Sunday, August 21, 2011

2011/8/21 每周一讀 : 賣God

(Source: 坦白講 王祖藍 壹週刊1119期)


爸爸替他起名浩賢,卻嫌普通,後改祖藍,「我個名無意思,但返到國內可以擦鞋:『祖國的藍天!』」

爭秋奪暑,仍如火熾,這日王祖藍走在漆咸道,額無汗水,「不知何解,我不流汗,阮兆祥坐着食飯都流汗,我跑成個鐘都無汗出。」真有女孩兒家特質,難怪常在節目中扮女人,「我都好想流汗,總覺得身體好多毒素,要流汗排毒。」
加上自小只有好姊妹朋友,絕少好兄弟,表面證據顯示,他很基,「有人問我係咪基,我係基……基督徒呀!」
不知讀者信不信耶穌,他反正信了,本週末開騷講耶穌。
演唱會由英皇主辦,楊受成喎,竟然出錢傳福音,比起《壹週刊》登這篇稿更離經叛道,王祖藍也稱之為神跡,「舊約《聖經》也有比喻,外邦人幫以色列人。上帝用起人上嚟好勁!」

Where is God when it hurts?


王祖藍試過打籃球、在家跳高,指碰天花、學湯告魯斯倒吊增高,現在卻sell矮,襯托出李亞男的高挑。

王祖藍傳福音,向來不給力,「好難叫圈內人信耶穌,太多藝術家,個個有自己想法。」一次飯前禱告謝恩,有藝人問:「你為何感謝主?今餐我請啊!」
藝人有需求,他才供貨,「例如跟薛凱琪拍戲傾開偈,她不開心,我便送本書給她,《Where Is God When It Hurts?》(傷心時,神在哪?)」
今次英皇竟然叫人信耶穌,嚇得死人。話說去年這間外邦人公司主辦《咪咁扮嘢》演唱會,王祖藍公器私用,上台講耶穌,初步搶灘成功。
「我估以前我未入嚟的時候,提吓(傳福音)都會俾人笑,但去年Kitty媽(基督徒、公司高層鄭燕玲)搞咗張福音碟,銷量過萬,而家好難搵張碟賣萬幾張,他們見到件事可做。」今年便再開騷、出碟。
王祖藍的信仰故事,要從十八歲失戀說起,「其實係我對人唔好,想飛佢,但唔想做衰人,就激到佢飛我。」衰?「衰到爆,想翻兜又兜唔到,男人最折墮就係咁!」賤?「賤到爆,明明係自己衰,但覺得全世界自己最慘。」
借上帝的膊頭一用,「有人為了賣保險返教會,有人為了溝女,有人為了找心理安慰,每人都有原因。有人批評這樣不對,我說當年有人為了醫麻風找耶穌,有人為了看得見,個個都不是為了找耶穌,有乜所謂?」
九九年平安夜受洗,忽聞老爸患腸癌,「一話洗禮就發現老豆有cancer,上帝你玩嘢呀?我跟祂吵過架,但我心目中的上帝乜都知,可能一早知道我老豆係咁,等我最有信心,貯足子彈才打這場仗。」
爸爸切腸造口,後見好轉,可再駁腸,開肚才發現癌細胞擴散,「由好番變成送入善終院,我又跟神吵架,你搞乜鬼?」就在當晚,隔籬床一名病人劇痛,王祖藍代禱,對方迅速消痛。
這算神跡?記者說不準,他反正信了,「好似神答我,其實祂在此(God is here)。」
兩父子從沒講過心事,一晚王祖藍心血來潮,說了大堆多謝他的說話,當晚爸爸便離世,「好似上帝提醒我講埋最後一番說話。」

When a good man is tempted

王祖藍五呎三吋高,「以前鍾意o靚模feel的女孩(因為夠矮),不要真的模。第一次見李亞男(身長五呎九),一點感覺都無,因為知道她一定不會揀我。」
待得有感覺,苦追卻不果,索性絕交斬藕絲。一週後高妹打來:「其實,可以俾次機會大家。」
二人信主,禁慾,「別說禁慾,基督徒若肯放棄一些東西,你感受到的愛大到……令我不止哭,更覺得那件事(情慾)太渺小,我根本不是禁,當愛去到好大,慾變得很小。有報紙問我此事,我唔講,講完你條題咪又係咁!
「再說,耶穌真係大過李亞男,我最不開心時不見她,她也一樣,自己面對神,搞掂才找我share。」
她到他家,他的妹妹或媽媽必須到場做品格證人;他到她家,也要找人戥腳?「有時會,有時不會。」忽爾放聲大笑,但又狀有羞色:「視乎當日狀態,如果feel到意志不是很強,怪獸將要出來,便不上去,或多叫些人來;如果心裡誠實地知道不會有事發生,就(上去)食餐飯。」
面對誘惑必禱告:「神呀,你搞掂我!」須知道God help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王祖藍可有先行搞掂自己?
「嘩!這個問題好難答,我不回答。不如你讀一本書,《When Good Men Are Tempted》(當好佬面對誘惑),就明白我。我用咗好多心機對付呢樣嘢(慾念),買呢本書時仲要好似買鹹書咁呀大佬,用其他幾本遮掩,但其實我買緊一本對付鹹書嘅書!」
十誡雖云不可姦淫,可沒明文禁止婚前那回事吧?「男人向女人表達愛是為了要性,女人俾性男人是為了表達愛。有個非正式統計,大部分男女發生那件事的話,拍拖會拍到憎恨對方而分手。」
承認信耶穌前放縱,記者問他試過幾多P,腳踏幾艘船?「梗係無,如果這是你放縱的定義,那不是我。」
訪問中王祖藍極盡坦白,「我講晒真話,如果讀者仍覺得有問題,就係我有問題。」不知讀者信不信他,我反正信了。


好些基督徒藝人拒演強姦戲,王祖藍直斥黐線:「成本《聖經》寫得最多就是殺人、強姦,《聖經》從來不避,只是教會的人避。史坦尼斯拉夫斯基(戲劇大師)的演員聖經教落,一定要發掘自己的慾望,否則你不會做戲。在於《聖經》(信仰),我要發掘自己的慾望,才可駕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