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1

放假,小病了


再一次証明我是辛苦命,一放假便惹了老婆的感冒,幸好不是太嚴重,還可以活動自如.

今天獨自回家洗衣服,我媽見到我一臉病容,非但沒有安慰我,還"嫦娥"上身,一邊說都怪我平時少做運動,以致抵抗力弱,接著還扯到甚麼因為我時常待在家,活躍的老婆也被迫留在家,搞到兩個人都不健康云云...

就這樣一個病人被連珠發炮"哦"了十多分鐘,再一次証明當有甚麼不好的事發生時,在家裡我不但得不到維護和安慰,反而立即被責怪,做錯的一定是我!!所以有很多事我都不會告訴父母,因為就算他們知道了都沒用,反而換來一頓落井下石式的臭罵.

可是我並沒有反駁,只是默默的承受著.自從我媽情緒病發作後,便一直充斥著很多負面情緒,不斷提起她過去的艱辛痛苦經歷.而我只好不斷的提醒她,過去已成過去,要記都應該記一些快樂美好的東西.但我媽退休後很多時間都是獨自的一個人,那些負面情緒總要找個出口抒發出來,而身為兒子的我做她的出氣袋也是理所當然的.

也許有一天,我也會像我媽一樣因為接受太多負能量而"谷爆",但為了她著想,現在我只能忍氣吞聲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