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 2011

拉登死了又如何?


晚上睡不著,出去用電腦下載東西,誰知竟然在Firefox的某條Toolbar上看到拉登已死的消息.很奇怪,我並沒有立即開電視去探索是真是假,反而滿足了下載慾後便再去睡覺.

記得十年前的911,當年沉迷mirc,一大早便去computer lab,誰知某channel的標題竟然是"USA under attack!!!"當時的我並沒有太深究,還以為是不是mirc的admin在開玩笑.誰知後來上課時竟異常的多人(通常大學開學後便會有不少人缺課),還在討論甚麼襲擊事件.後來回到apartment打開電視,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之後幾乎每個台都在重覆播放那些令人驚慄的畫面...

早上看新聞,看到紐約人怎樣徹夜狂歡去慶祝拉登之死,但我卻絲亳感受不到他們的歡樂氣氛.我第一個想法是:現在美國是不是很危險?會不會被報復??試想想,恐佈自殺式襲擊其實很容易,死士只要帶著炸彈到人流多的地方然後引爆,便能造成大量人命傷亡!我第二個想法是:奧巴馬應該不用擔心,下屆可以連任了!

這個世界又不是只得一個拉登,恐佈分子一日未清,都沒有值得高興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