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11

好看不好用


又到間歇性唱衰蘋果產品的時間!

話說某個跟我關係疏遠的長輩,她的子女送了部ipad給她作生日禮物.不幸的是子女盡了送禮的責任便算,卻不會想到長輩跟本不會用這些"高科技"產品.

這長輩快要去長途旅行,somehow卻命令我,而不是她的子女,去download些電影入ipad供她在飛機上解悶.而我對ipad的認識只是偶爾在蘋果店時測試一下和玩玩遊戲,到後來得到這"重任"後才上網research一下:原來要在ipad播電影檔跟本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又要convert又要sync,就連看看ipad裡面有甚麼file都要另外用錢買個app!!!

當然,假如捨得用錢去買那數十百個app,ipad可能是一件既萬能兼有型有款的玩具,但在沒有wifi的情況下,頂多只能看相玩遊戲!假如你給我$500買ipad,我一定會買部touch screen netbook instead.

結果,我把她request的電影檔燒成dvd,叫她自己想辦法放進ipad.

延伸閱讀: CineXPlayer ($3)
延伸閱讀: Air Video ($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