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11

時差


人大了,時差卻要用更多時間來適應.

晚上很早便去睡了,一覺醒來竟然是凌晨一點.眼光光了一會兒,結果還是要出去上網,去追看因為返香港而錯過了的新聞和網誌,直到五點有點睡意,便上床再睡一會.

這次醒來是早上十時多,便和老婆出去吃東西順便去Walmart.回到家裡本來下午有很精彩的NFL Playoff,但睡意突然又來襲,一覺睡醒便是六時多,天又黑起來了.

天呀,我今晚大概又要眼光光了.

-------------------------------------------

今天上班,很多同事問我香港的vacation怎樣?通常我都答:很好,但香港很冷,之後繼續聊下去.
跟我那個"有5個女1個仔"的阿頭的溝通方式卻很不一樣,跟他交談基本上等於跟一本textbook交談一樣.他問我How's Hong Kong?我答:很好,但香港很冷.他竟突然問我:"What's the latitude of Hong Kong?"甚麼?latitude?一時之間我不知怎答他,突然想起latitude跟equator有關,便衝口而出:"It's south of the equator."說完之後我便知說錯了,因為香港在北半球!!他也說Impossible.

Once again I feel embarrassed,都是時差的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