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海關


每次由香港回L.A.,最怕一件事:過海關.

每次由香港回L.A.,香港的親戚長輩都會給些違禁品要我帶回去給父母,當然所謂違禁品只是些海味農作物,其實在L.A.德成行都可以買得到,真不明白為甚麼我每次都要冒險!

老婆比我早三天回L.A.,結果她被抽中了...其實是早前發現了綠卡有錯寄回去修改,返香港前去了USCIS在passport蓋印,過海關時被人捉了去看看那個印是不是假冒!幸好所有的違禁品都給了我拿回去,只是我的壓力卻增加了...

行李很順利便出來了,於是便排隊過海關.前面居然有個傻佬竟然在海關面前才找passport和海關紙,不是應該在排隊的時候便要準備好嗎?結果他當然被關員罵了一番,罵他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排隊等他,結果二話不說便著他去搜行李!!

終於輪到我了,我儘量掩飾我緊張的心情,故作平靜的將passport和海關紙遞給關員.他問我返香港幹甚麼,我答spend new year with my grandma,結果他歸還passport給我,順利過關!

我都知道,上得山多終遇虎,只希望我遇虎的時候,行李裡面沒有違禁品.

延伸閱讀: 攜牛肉乾入美重罰

1 comment:

  1. 我無比美國海關查,只係又捉埋一邊呆等,核實代替綠卡個印咋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