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Special Call


星期日的下午收到一個意想不到的來電,竟然是前一天才行完婚禮的新郎哥!真奇怪,婚禮的第二天不是應該累極了要好好休息,幹嗎這麼好竟打給我??

他打來說前晚沒機會跟我敬酒和寒暄,我說你男主角貴人事忙,又要招呼賓客打點一切,我也不敢打擾你呢!

回想起來,那天可以說是他的婚禮暨他的church picnic吧!賓客大多是新郎新娘的教會members(本來想用friends來形容,但看來長老級居多!),我竟然是他的唯一中大學同學!在公園的湖邊行過儀式和拍過照後,便到另一處空曠草地排隊拿salad和barbeque,跟church picnic不一樣的地方:有專人set tables,燒烤,和收拾吧!

跟他又寒暄了一會之後,終於進入正題:原來他不見了某table的一棵樹形centerpiece,要還給花店的!我當然有印象,因為就擺在我左前方的那張枱,看到後我還說為何那麼快擺萬聖節妝飾?他不說我還以為每枱的centerpiece是可以讓賓客拿回家的,我那枱用鮮花做的小花球正懸掛在我房的橫樑上,他不是也要拿回給花店吧!(鮮花也要回收嗎?)

我便跟他說看到那棵樹的位置,但因為父親見他公司同事早走,我們也跟著一起走了,所以不知道甚麼人拿走了那棵樹!說真的,吃飽很久都不見有甚麼娛賓節目,很多賓客都開始走了,而我們那張枱正是送客位,我們真的試過坐這些送客枱時賓客臨走經過都向我們say goodbye的,彷彿我們也有份送客一樣!所以當有人開始走時我們都是走為上著!!

還好接到他的電話時,我也斷估不會只是打來寒暄吧,免得以為自己多麼重要而空歡喜一場!!


"耶穌注意到被邀請的人,如何爭選首席,便對他們講了一個比喻說:「幾時你被人請去赴婚筵,不要坐在首席上,怕有比你更尊貴的客也被他請來,那請你而又請他的人要來向你說:請讓座給這個人! 那時,你就要含羞地去坐末席了。你幾時被請,應去坐末席,等那請你的人走來給你說: 朋友,請上坐罷! 那時,在你同席的眾人面前,你才有光彩。因為凡高舉自己的,必被貶抑;凡貶抑自己的,必被高舉。 」"(路14:7-11)

2 comments:

  1. But it's kind of dark, cold, and BBQ food attract lots of bees and flie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