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1, 2010

Calgary 101010 Wedding: Grand Finale!!!


一切都很順利。

一大早大隊準時出發去娘家接新娘,也依足所有程序送禮,接新娘遊戲更是完全沒難度:孭新郎上樓,唱首歌,俾開門利是就搞掂!然後就是新娘父母拜神,之後就是新郎新娘戡茶給女家長輩,之後就是越南式的大食會,一切順利得還可以待在那裏吃一個鐘才起行!

之後就是接新娘回男家,之後就是斟茶給男家長輩,之後又是大食會。美中不足的是,時間預得太充裕了,賓客又太多,於是大家都不知做甚麼才好,便很無聊的隨便拍照來打發時間。還有就是表嫂明顯不在狀態,我收到的feedback就是新娘時常目無表情甚至黑口黑面!

終於等到證婚人來了,還以為證婚人會在旁監誓才一早佈置好飯廳的飯桌,誰知證婚人要面向新人宣誓,結果他們要迫在飯桌和牆邊的狹小空間來訂婚盟,早知便轉移陣地去外面的露台去舉行儀式。

宣讀誓詞的時候新娘哭得很厲害,跟著一班姊妹都哭了。不知是表嫂真的感動,還是沒想過嫁給表哥要如此辛苦而流淚呢?記得表哥最初打紿我的時候跟我說會一切從簡,斟茶和證婚都在晚上的婚宴一併舉行;結果在長輩的壓力下當然變成一切做足!

之後我們去了那個公園和表嫂深造的學校繼續拍照兩小時(辛苦了,表嫂!)。還以為時間會過得很快,誰知之後表哥還有時間帶我們一班兄弟到他的舊同事那裏吃roast beef,用饍後去到酒樓都只是4:30!

只是老婆更加百無聊賴,跟著姑姐一家4:00便到了酒樓!接著姑姐還說要搬老婆和賤賤去第二張枱,不能跟6299一起坐!本來假如老婆和我一起坐都沒所謂,但身為兄弟的我要跟新郎新娘和姊妹上head table對著一眾賓客進食!!於是老婆便很不開心,要我帶她落街散心。
還好有99幫我們作主,原來主家席座位不多,於是姑姐便打算調走輩份較低的老婆和賤賤,但老婆山長水遠來參加婚禮,卻要調去和三唔識七的賓客一起坐,比着誰都不開心!結果99一聲令下姑姐調走了七叔一家三口instead。

結果又等了兩個鐘到晚上七時,婚宴才正式開始!我還是第一次坐在台上的head table對著一眾賓客進食。本來表哥要我們有心理準備今天婚禮會沒有時間吃東西,誰知結果整天都有機會慢慢吃!只是食物都是每樣分配一舊,有點到喉唔到肺的感覺。

整個晚宴的節目:司儀介紹新郎新娘親戚,姑丈致詞,敬酒,玩新郎和兄弟遊戲,新郎新娘問答遊戲,伴娘伴郎致詞,新郎新娘致詞,開香檳切結婚蛋糕,散席!表嫂還一件婚紗由頭踩到尾,到散席才換了套越式晚裝!她說婚紗是買的,那麼貴當然要物盡其用!表哥還怕敬酒時會隊冧伴郎要我們兄弟接力頂酒,誰知只是很少人隊酒,目標還要是新郎新娘的父親!

因為我們明早便要乘飛機回L.A.,散席後表弟便車我們回表哥家休息,不用幫忙收拾了。而表哥表嫂今晚會在附近的酒店渡春宵。一個十全十美的婚禮就這樣完美地落幕了。

P.S. 部分禮金會捐去Lupus Foundation,因為表嫂是狼瘡患者,每天都要吃很多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