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 2010

差點上當


老婆Lenovo 3000 N100手提電腦的6-cell電池死了,以為在香港買OEM會比美國便宜一點(Ebay有很多都是香港seller ship去美國的),於是便特意將電池拿回香港.

終於在香港的最後一天,從網上search到電池男,便專登到深水埗打算完成這個最後的任務.

經測試後原來裡面的6粒電池有2粒死了要換新,但新舊電池不能混合,要修的話便要全部換新,要HKD$400+.要OEM的話要HKD$500+,因差價只是$100,我便說要OEM.

誰知他找了一會,便說OEM沒貨,更慫恿我買原廠,要HKD$870,若有咭片的話打9折,即HKD$750.我問要甚麼咭片,他說任何公司咭片都可以,用來向代理商取回discount.

當然我這個遊客怎會有咭片,他便說可以用9折價給我,咭片遲些拿來(後來我想:甚至不拿來)都可以.但誠實的我根本沒有咭片,那怎辦?剛好那天我的手機儲值剛好玩完,老婆給了她的手機給我.好不容易在陌生的手機上找到媽子的電話,於是便試試可不可以在媽子那裡找到老婆.誰知3的接收是奇差,和媽子講不了兩句便斷線!我便說要出外面打電話,並取回舊電池.

走到街上,頭腦突然清醒了一點:原廠電池要USD$100,OEM也要USD$70,那我不如直接幫襯Ebay還便宜一點??後來老婆打來,我跟她說買不成了,結果無端端去了深水埗遊車河!

今天心血來潮想起這件事,便search一下價錢,結果...Amazon的OEM只賣USD$47,還要是9-cel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