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5, 2010

斷絕來往


媽媽:

請原諒我這個不肖子,妳的要求恕我無能為力.

4年前紐約一役我已經說過要跟這個人斷絕關係,而妳不斷地打親情牌使我心軟,跟她保持有限度的接觸.只可惜,本性難移,其實她那自私自利,目中無人的性格,已經令很多親人討厭,只是他們沒有告訴妳罷了.

就像昨天的事,試想想以我今時今日的位置,還需要誣衊和抹黑她嗎?這對我有甚麼好處?我付出時間去幫她,反而換來被她挑釁的機會,還弄得自己不開心.回想每次的幫助反而使自己受到不必要的攻擊和傷害,難道妳還要迫我繼續虐待自己,"拿屎上身"嗎?

對於她,我自問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並且問心無愧.妳說要體諒她,她自己一個人在外面很慘.但我跟妳說,她自己一個在外已差不多十年了,況且為了工作孤身在外的大有人在,這根本不是縱容她的籍口!只好說,我沒妳那麼多的愛心去包容她,明知性格合不來,勉強是沒有幸福的,只會悲劇收場.

其實我的處境妳也經歷過的,妳在舊公司被人精神虐待,但妳卻為了錢甘願留下來,還弄出了心理病.妳說我還沒放下4年前的事,但其實我早已放下了.就像妳終於放下金錢結束了不愉快的人事關係,我也放下親情結束了這段只會令我不開心的親戚關係.只有斷絕來往,零接觸,才能完全放低.

難道一句親情就大晒嗎?誰真心對我好,誰就是我的親人.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