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9, 2010

太多密碼


自從電腦和互聯網蓬勃了以後,不知不覺儲了一大堆密碼.每部電腦需要密碼,每個網頁需要密碼.公司的大門需要密碼,夾萬需要密碼,留言信箱需要密碼,有些工作室甚至需要雙重密碼.

這幾天終於有工作了,但要去那個很久也沒去的工作室,不幸的我忘記了那裡電腦的密碼.

公司改組以後,IT保安也出現了很多人事變動,就連我部門的電腦系統都交給了外人來管,Security Officer甚至在別的分公司.找到了那個素未謀面的新負責人,請求他reset我的password.過程應該很順利,但都最後重新登入時竟出現了:

"Your account is configured to prevent you from using this computer. Please use another computer."

甚麼?連電腦也不能用了??他弄了很久,但卻無法幫我清除那個錯誤訊息.最後他唯有把我的Profile和Account所有東西copy到工作室的另一部電腦.

我還以為自己做錯了些甚麼,但第二天有兩個同事都無法登入那部電腦並出現那個該死的錯誤訊息,就知道原來是那電腦無端端發神經,大概又是microsoft的bug出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