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6, 2010

新手機


在香港時才發現我用了多年的Nokia 6103已經很殘了,回到L.A.便決定換Nokia 5800 XpressMusic.剛好Dell有特價,連稅USD$220,在香港都要賣HKD$2000,再一次證明香港購物(尤其科技產品)已經不再比美國便宜.

Nokia最近推出了永久免費導航服務,於是便下載了地圖和廣東話女聲來試試,誰知行了一會便說要下載license...不是說免費的嗎?為甚麼還要license?下載後的license只有一個月,不是免費的嗎??原來還要把隨機的2.0更新至Ovi Map 3.0才可以真正永久免費.

除了更新地圖之外,還順便更新了firmware,由31更新到40,怎知這就是我犯的第一個錯誤:我的手機無法顯視中文!!香港地圖街名和中英字典都是方塊字!!原來要在美國版加中文,要先將手機的Product Code改到香港版,然後才更新firmware!!結雖然還有些比較複雜的方法,但顯視中文不是太迫切,於是便唯有等下次firmware update了.

原來這種Symbian手機是比較難hack的,因為我發現用手機影相是一定有聲的,Nokia說是為了防偷拍!!結果在網上找了很久才找到個比較容易安裝的靜音program,還要到某個網站sign了certificate才可以安裝!

相比起用了USD$100買給老婆的HTC Touch Pro 2,我買的機實在有點不值.HTC很容易便hack完,但Symbian除了要用改機軟件來hack外,還要根據IMEI來sign了certificate才可裝apps!還有就是Nokia機的battery indicator,永遠只會顯示fully charged,但一落就很快落到剩得一格!但誰叫自己是的Plan是Prepaid!而且我沒有data plan,跟本有很多function如上網email msn便用不到.雖然可以連接家裡的wifi,但回到家裡誰會用手機上網??所以這部機剩下的好處就只有隨時可用的全球GPS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