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1

House Hunting (5)


突然有點不順利,就像一輛在高速公路超速的汽車突然看到警察要急剎車一樣.

首先就是那該死的pre-approval letter.已經拜托我媽在銀行做的朋友幫我們搞,誰知最後弄來的是一封無甚用處的pre-qualification letter,之後再問還說那封信根本已經足夠,一般銀行根本不會出pre-approval letter云云,說到尾根本就是做不到!!現在不是我說要那封信,而是地產經紀說要,有信才可以下offer,況且最近買屋的同事和老婆的表姐都說買屋要有pre-approval letter,我懷疑那些華人銀行都不是搞房貸的!結果我叫經紀介紹了人幫我搞.

然後就是那20% down payment,假如沒有20%的話便要給mortgage insurance,無論是同事和經紀都說那是不值得的.只是因為最近投資了香港的物業﹐假如要20%的話我們便真的"一鋪清袋"!

最後就是我媽終於發功,她說那間屋只是廳跟廚房看得上眼,房間太小主人房又沒有view,後院雖然有view但卻有斜坡,不易打理之餘假如有小孩便會很危險!!我跟她說,以我們的budget可以afford那間屋已經很不錯,試問誰不想買間房間大到處有view而卻沒有斜坡的豪宅!!況且小孩不是應該要時刻看顧著的嗎,否則衝出馬路都可以很危險!!

當然這間屋還有一個無可補救的缺憾,其實那個才是買不買的致命原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