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10

回家


前天收到一個很久沒見的朋友的電郵,原來是呼籲支持五區公投.

多倫多人在facebook開了支持香港五區公投群組.

某blog看到某人的留言,一語道中了今仔的心聲:
"我也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要對香港人說出唔見棺材唔流眼淚的評語是真的很心痛!但大家自己知自己事,這是大部份香港人的處事及生活態度,是不想承認但不能否認的事實!

我都移了民,現在生活是比香港時好,也能參與投票選出各級政治代表,但移民後未有滿足於現狀,反而更加關心香港事,想香港好的意念更強,因為移民只是後路,香港才是我家!我想回家,與朋友家人一同在一個自己長大的地方開心生活,但中共與港府卻不斷用行動叫我們走,自己能力亦有限,總不能把所有親朋戚友全接過來,各人也未必個個喜歡海外生活,有一種很重的無力感,亦有種有家歸不得的感覺!

所以當看見變相公投出現,其實自己也很緊張,一路追著事態發展,昨日也打電話、email、msn 四處叫在港的親朋戚友投票,但當看見大部份香港人的龜縮表現,真的很痛心,現在事情已過,唯一可做的,只能是大家總結經驗,為下次行動鋪路!

港內海外同心為理想努力!"


回家 郁可唯

曲:張震岳 詞:張震岳 編:張震岳 監:張震岳

我的手掌爬滿了繭和傷口 這個城市依舊不是屬於我
我排隊好久 我睡在街頭 歸鄉的火車票 總是一票難求
算一算我扛了多少個磚頭 算一算多少跑車呼嘯而過
大大的世界 小小的心願 能夠回家是我最奢侈的夢

回家 我只想回家 城市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回家 我只想回家 掙的錢我要給我的爹娘
回家 我只想回家 思念的雪落在我的胸膛
回家 我只想回家 只想跟你說 我回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