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2, 2010

搵老公


間中都會收到些撥錯電話.

通常你接到電話,"喂"了一聲後,來電者的第一句都會說:"請問XXX在嗎?"或"喂,(你的暱稱)呀..."但當然也會有些奇怪的"對答".

有些西人當聽到接通者的聲音跟預期的不一樣,會直接說:"I'm sorry, I must have dialed the wrong number".但有些華人聽到接通者的聲音跟預期的不一樣,竟然會直接問:"你是誰?"這情況昨天便出現在老婆身上.

最近有個同學時常打給老婆,於是當聽到手機聆聲時便以為是她,但看看來電顯示:626-298-XXXX,竟跟老婆的電話號碼差1個數字!

"喂?"
"妳係邊個啊?"
老婆聽到後很驚訝,因為無端端收到個女人打來問佢係邊個!
"妳搵邊個啊?"
"我搵我老公啊!"
老婆拗晒頭:"妳打錯喇!"然後便收線.老婆還問我是否常常接到這些莫名其妙的電話,我說有時真的有些華人一打來不是先表明身份,而是先問你係邊個.

過了幾分鐘後,手機又響了,又是同一個來電顯示!這次老婆叫我接.

"喂?"
"喂?"女人說了個喂字後便停了下來.
"妳係邊個啊?"我問.
"我搵我老公啊!"
"妳老公?妳打錯喇嘛!妳打幾號電話啊?"
"298-XXXX."她竟然說中了老婆的手機號碼.
"字頭呢?"
"626."
"妳老公叫咩名啊?"
"..."她說了一個單音,但我卻聽得不清楚,因為她的聲音已經變得很弱.但我老婆明明在我旁邊,一定不會是找我吧!我也不想再跟她糾纏下去,於是便跟她說:
"呢度冇妳老公喎,係咪佢俾錯個電話妳?妳不如等佢返嚟再問佢幾號電話啦!"然後收線.

老婆說當她接那女人電話時,那女人可能以為老公在外面收埋第二個女人,所以才問"妳係邊個"呢!

1 comment:

  1. lol...I agree with May. That 老公 must intentionally gave his wife a wrong phone no.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