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5, 2010

遷就


老婆是"食得玩得瞓得"的人馬座.我是"內向懶叻無甚主見"的水瓶座.

老婆很久以前便想約某個網友出來見面,於是便想我星期六早上載她去Santa Monica,順便去逛Farmer's Market.我說現在世界盃,可否延遲一個星期?老婆便顯得不高興,還抱怨如果不是車子拿去修理也不用求我!我便跟她說那妳拿我的車子好了,但她說不適應我的車子,更說上次的意外使她對駕駛還未恢復信心.於是我便說那讓我看了早場後陪她去,第二場錄影了回家再看吧.但她仍然不高興,說我不應該這樣遷就她!

媽咪又跟我說起香港那些親戚的煩惱事.自從我們一家和七叔一家移民美國後,嫲嫲便跟六叔一家住在沙田第一城.但原來六嬸一直不喜歡跟嫲嫲一起住,但迫於無奈已經一起住了十多年.其實嫲嫲已經很遷就,很多時候都躲進自己房裡看那小小的7吋電視和聽收音機.但六嬸至今還是不能接受,更說當堂妹暑假來美國讀大學後,便要嫲嫲跟在荃灣的四叔一家一起住.但嫲嫲還差幾年便九十大壽,要一個高齡老人去一個陌生地方從新適應,怎說得通?最慘的就是六叔,多年都夾在這婆媳問題的中間,也難怪他常常精神緊張了.

結果,媽咪提出了一個解決辦法,就是借一筆首期在六叔家附近買一個小單位,然後再用嫲嫲的養老金幫她請個工人照顧她.這樣六叔便可隨時上去看看她,有事的時候也可以很快作出照應.

如果人與人能互相遷就,很多問題便能避免.但遷就是要雙向的,就如嫲嫲肯遷就六嬸,六嬸卻不肯遷就嫲嫲.而我當然會永遠遷就老婆,因為她能來美國嫁給我,已經是最大的遷就.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