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1, 2010

哈佛華人高材生打NBA!!!


年薪1600萬 林書豪可望當「勇士」



聯合報╱記者楊育欣/綜合外電報導

台裔美籍林書豪無緣NBA選秀,繼續在夏季聯盟逐夢,終於打開通往籃球最高殿堂大門,據ESPN報導,勇士隊將與他簽兩年保證合約,年薪50萬美元(約新台幣1600萬元),成為首位台裔美籍NBA球員,也是57年來首位加盟NBA哈佛大學籃球員。

191公分高後衛林書豪,父母都是台灣人,下個月將滿22歲,高中就是享譽北加州的籃球明星,曾率隊贏得二級聯賽州冠軍並拿下最佳球員。

後來選擇就讀哈佛大學經濟系,在NCAA長春藤聯盟表現出色,最後一年平均繳出16分、4.5個籃板、4.4次助攻、2.4次抄截與1.1阻攻,獲得年度最佳球員伍登獎提名,除場上全面表現,場外還是校刊編輯,並在加州參議院當助理實習生。

「在哈佛打球壞處是不會被人重視,可是在這裡好處是,更講求些規矩。」林書豪覺得在長春藤聯盟比賽確實較難出頭,可是學到東西更紮實。

上個月選秀落選後,林書豪接受小牛隊邀請,打夏季聯盟,小牛老闆庫班讚許,「遠比想像中要來得速度佳,進攻積極,擁有很棒的解讀比賽能力。」

球探對於林書豪評價相當高,夏季聯盟中,出賽平均不到20分鐘,攻下9.8分、3.2籃板、1.8助攻與1.2抄截,投籃命中率5成45,成功證明是選秀遺珠,防守、速度、解讀比賽能力,夠格在NBA後衛中搶下一席之地。

原本外傳林書豪可能落腳小牛或湖人等隊,最後由於他在灣區長大,從小就是勇士球迷,加上勇士後場能發揮空間較多,選擇勇士。

當地亞裔美籍籃球教練李表示,「林書豪能打NBA,這種鼓舞比姚明與易建聯那些球員打NBA還更激勵當地亞裔人心。」


(今仔按:雖然他下季極有可能只是garbage time球員,但還是會為他加油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