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10

康SUM來襲!


【本報訊】本港 2010風季第一波即將殺到,強烈熱帶風暴康森昨日集結在馬尼拉以東,亦步亦趨。初步預測,康森將於今日下午進入香港 800公里範圍,天文台可能發出今年首個颱風信號。估計風暴後日最接近本港,是否打八號風球則言之尚早。
昨晚 8時,強烈熱帶風暴康森集結在馬尼拉以東約 14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 25公里,橫過呂宋。天文台預測,康森將於今日下午進佔香港 800公里範圍。根據天文台發放颱風警告的準則,當有熱帶氣旋集結於香港約 800公里範圍內,並可能影響本港,便會發出一號戒備信號。


天文台表示,根據康森預測路徑,本港明天後期的風勢開始增強,後天比較接近華南沿岸,屆時香港風勢會較大。中央氣象台則預測,康森今日下午進入南海東部海面後,強度會繼續加強,明天及後天趨向廣東沿海,可能成為今年首個登陸廣東省的颱風,廣東省已加強戒備,防範出現災情。
目前難以預料康森進一步威脅本港的可能,天文台估計,風暴將於後日(周五)最接近本港,約在香港西南方 200多公里外掠過。發出八號警告訊號的機會,言之尚早。
「康森」名字來自越南,是越南海紅省內一個風景區,區內有高山流水、松林、廟宇、寶塔和很多歷史古蹟。

延伸閱讀:颱風康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