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1

Judgment Day


昨天是在這公司上班以來最黑暗的一天.

大約上午九時回到公司,同房同事已經入了阿頭的office.接著見到他拿了份package進來.他沒有對我說甚麼,但我已經意識到發生了甚麼事.雖然我不是太喜歡他,但對於他要離開還是感到難過.今天他沒有跟老婆在office通電話,但花了不少時間上網找工作和看benefits的資料.最近才知道同房同事的外父原來退休前在公司裡是非常非常位高權重的,看來這強勁的後台還是幫不了他.

之後看到阿頭找了另一個同事進了他的office.我對他的印象也不是太好,因為他沒有禮貌,跟他打招呼他卻不會回你的那種.他很喜歡經過我office時打噴嚏和"呻"鼻涕,非常討厭.他在我組裡應該算高級,因為他有自己的office,但我從來不知道他負責甚麼工作.後來他還找阿頭問他:What skills am I lacking?

第三個犧牲者是個鬼婆,我才剛剛幫她完成一個project.雖然她脾氣有點古怪,但人其實挺nice的.被炒了以後還跟同組的同事宣佈這個不幸的消息,以免我們被surprised.我問她有甚麼打算,她反而叫我不用替她擔心,因為她已55歲有點積蓄,找不到工作大不了便提早退休!

第四個犧牲者想不到竟然是我組唯一的秘書!因為我只是個small potato,所以很少跟她有接觸,就算book conference room開會甚至office有蟻患都是我自己去解決的,從來不用勞煩她;但每逢年尾我組總會流傳一張心意卡寫著每人要夾$10來"thank you for your great work this year".印象中她比我的同房同事更厲害,無時無刻都在講電話.還有一件事令我印象很深刻的,就是有次她拿pay stub到我office時,無端端突然對我說: You wish you're getting paid the same grade as your roommate (???), 間接爆了我同房同事的人工高過我!我當然沒有回應她,後來她也大概知道她失言了,往後的日子她對我的態度變得特別好.她接過阿頭的package離開時,我看到她正在用紙巾抹眼淚.

之後,阿頭再沒有親自請人到他的office,我想今次大屠殺就此結束吧;就算有遺漏到5月9日看看有那些人收拾行裝便知道了.只是如果我們還是贏不到project的話,難保明年還會有second round.

P.S. 最近無意中發現同房同事的年薪大概比我高~$1000.
P.P.S. 前年淡季我組有部份同事外借出去到去年6月的,誰知同房同事去年1月便被人退了回來,之後又話自己情況特殊,不能接觸proposal related work!!最近還放風到阿頭那裡說想調職,結果很可能趁這次機會送他一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