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5, 2010

得得地


沒有老婆的日子 第二天

今天天色很陰,下午去costco買東西時竟下起大雨來.去costco基本上是幫老婆媽子買sketchers shape- ups,結婚禮物給明年在香港結婚的朋友,和麵包給自己做早餐.誰知媽咪突然心血來潮說我回香港接近農曆新年,說要買6包開心果給親戚做手信,而開心果每包$20!!!真估不到開心果竟要那麼貴!!於是我便去附近target夾價,結果"紳士牌"開心果每包$4!雖然比costco的細包得多,但我每人送3包都只需$12,兼且target有$1 off coupon,即變相每包$3!!但媽咪說這樣不夠大體,說到尾都是面子緊要.

說起那些親戚,媽咪今天整天都在訴苦,說那些親戚在給嫲嫲的新居諸多意見,又說嫲嫲需要這些那些,又嘗試將自己不要的舊東西丟去新居.其實每個親戚表面上都在扮做孝順仔女,但說到尾卻不肯承擔責任,當嫲嫲球一樣推來推去,結果要媽咪回去開家庭會議主持大局.這不禁使我想起溏心風暴的情節,爹地就好像鮑飽那樣不理家事,媽咪就好像大契那樣,一開口誰也不敢反駁.而我大概就是得得地,這次回去要在那些親戚面前堅持媽咪的意思吧!雖然媽咪的心有條刺,但這件事最不開心的應該是嫲嫲,她還未搬進新居她的東西已被人搬了過去,還要在子女面前裝作若無其事...我這個得得地卻在這裡幫不上忙,真的感到很沒用和無助...

今天媽咪家上面多了一間新的open house,假如老婆在這裡她一定會嚷著去參觀吧,只是我今天駕車去到門口便折返了.沒有老婆的日子,感覺真的不一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